鹤田

喵喵喵

应许之地


(一些无法成文的片段)


这个世界只允许好的东西复活,但很不巧,她是个贱人。 


伦南最好的朋友死了。她必须得去订做一个仿真机器人来代替她。没有灵魂,没有肉体,类似霍格沃斯的画像。 

不过不是为了纪念。和那些文质彬彬的感性无关,伦南纯萃是出于生存问题才要去订做一个昂贵的、脆弱的、和迦南别无二致的机器人。只有生存问题才能消耗她四个月的工资。 

伦南没有迦南就活不下去。 

没有一家公司能完美的复制她,哪儿都不肯接受迦南那颗反社会的小脑瓜。机器人头上悬着三大定律,机器人永远无害,机器人与人为善,机器人和它们的制造商拒绝迦南的尖锐、刻薄、暴躁、阴狠、以及所有对世界的恶意。伦南带着她留下的所有硬盘和纸质日记四处奔走,处处碰壁。 

这就是为什么,她此刻站在人形武器制造厂的门前。 


*


迦南活着的时候,是个深夜女主播。有个小小的频道,讲些恶心尖锐的黑色故事,唱唱神经病写的歌。她的声音又沙哑又缠绵,适合念一些死呀爱呀的政治不正确句子。

“我会为你吸毒,为你抢劫,为你杀人,为你走到一切的对面去......第一眼见到你,我就见到了我所有罪恶的开始。”

伦南听着迦南的广播。她想迦南说的真对,我现在要去为她知法犯法了。

她走进那座人行武器制造厂。

评论